close

 

「青春夢台灣女性生命故事特展」活動構想緣於慰安婦阿嬤的故事。雖然她們一生歷經苦難,但仍不對生命放棄希望,珍藏美好的青春記憶。婦援會舉辦本活動,希望年輕的一代去了解家族中女性長輩的青春故事,並以創作的方式紀錄下來,進而集結學生創意的想法,將台灣女性的青春故事做一個回顧。透過這樣的回顧,建立台灣女性對自我生命歷程的認同。

 

此次活動是和大台北地區的高中美術班或是美術課合作,邀請學生尋訪屬於自己母親或阿嬤等家族女性長者的青春故事。參與學生事先設定一位家族的女性長輩做為訪問的對象,像是母親、祖母等,並以「青春」做為訪問的主軸,探索屬於她們的青春故事。所謂青春故事可以是珍藏的秘密、青春的夢想或是難忘的舊情人等值得珍藏的回憶。

 

2009-2010年間,婦援會分別在大同分局舉辦「月光慰安婦生命故事展」及景美人權文化園區辦「時光.記憶台灣慰安婦女性人權影像展」。透過影像作品,呈現這群亞洲慰安婦倖存者,歷經了戰火與生命磨難後的容顏,展露台灣女性堅強的生命力。而為了推廣此展覽,建立大眾對慰安婦議題的正確瞭解,婦援會特籌辦「青春夢─台灣女性生命故事特展」,將宣導的範圍推展至校園,以擴大議題倡導效益;同時也希望藉由此活動將意義延伸至關懷珍愛女性生命,鼓勵女性勇於面對自我的生命歷程,珍惜生命美好的每一刻,珍愛自己的身體與心靈。

 

展覽時間:2010/4/24-30,周二至周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周一休園。

參觀地點:景美人權文化園區仁愛樓看守所(新店市復興路13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