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明、 沈君帆和矢嶋宰三位攝影師的影像作品,傳遞了前台籍慰安婦倖存者走過60多年滄桑歲月的視覺印象與倖存者展現台灣女性忍靭生命力的感動~

 

兩位台籍和一位日籍專業攝影師:黃子明、 沈君帆和矢嶋宰,皆是資深媒體攝影記者,因著對戰爭倖存者的關懷,也被慰安婦阿嬷對日求償的堅持所撼動;自2003年開始,於工作之餘,投入「慰安婦議題」的拍攝,隨這群前台籍慰安婦阿嬤參與活動,紀錄阿嬤對日求償、國際運動、身心照顧工作坊和日常生活影像,也是一項女性生命歷程的長期紀錄。

 

多年來的拍攝紀錄過程遇到不少困難,攝影師面對阿嬤們,從初識時的陌生和不自然,最後得到阿嬤們的接納和欣賞…..

 

他們捕捉了這群戰爭中倖存女性的影像,其作品同時也呈現台灣年長女性的平實樣貌,和拍攝者與被攝者間的真情交流,皆是動人的作品。

 

黃子明. 沈 君帆.矢嶋宰  慰安婦生命故事影像巡迴聯展時間表

日期

地點

 地址

2/20~28  

高雄市文化中心二館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

3/6~28   

台南市攝影文化會館

台南市中正路33

4/2~11

國立新竹市生活美學館 美藝堂

新竹市武昌街110

5/10~14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台北市和平東路2134

9/29~10/20 

台北縣文化中心 B1 特展室 

板橋市莊敬路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