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美人權文化園區」新開幕,婦女救援基金會於園區仁愛樓舉辦「時光。記憶--台灣慰安婦女性人權影像展」,開幕茶會廣邀各界蒞臨慰安婦阿嬤們為了人權與正義奮鬥的足跡,從台灣社會出發,一路邁向國際社會,以各種方式向日本發聲,抗議日本!本展透過影像作品,呈現這群亞洲慰安婦倖存者,歷經了戰火與生命磨難後的容顏,展露台灣女性忍靭生命力的感動。

     亞洲數十萬女性的人權史實,不容埋藏在歷史的底層中。本展邀請民眾一起走進「慰安所」歷史場景,感受女性的煉獄在此見證日本政府以國家機器一手策劃「日軍性奴隸」制度的歷史真相。此外,阿嬤的藝術創作成果,則是她們逐漸走出生命陰影最忠實與感人的紀錄,本展也誠摯邀請所有媒體先進,共同探訪每一個阿嬤影像的面容、以及背後的故事。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主辦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

    策劃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展覽時間:20091210日至2010430

參觀時間: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00至下午5:00,周一休園

展覽地點:「景美人權文化園區」仁愛樓餐廳 (台北縣新店市復興路131)

開幕茶會:20091212日上午11:00

交通方式:1212日活動當天,於大坪林捷運站四號出口有園區免費接駁車,每15分鐘往返園區與大坪林捷運站;或於一號出口對面「全國電子」搭乘公車918、綠3、綠8至「莊敬中學站」下車;或於四號出口搭乘公車綠10至「莊敬中學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