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幫婦女救援基金會做的一點事
 
    我畢業的母系很愛談性別,更愛談弱女性的處境。剛開始,我有點不習慣。四年下來,卻發現自己越來越易感,越來越像學輔導的。
 
    八月,學務長帶我到彰化線西國中,鼓勵小朋友保持對學習的熱誠。在途中,她一直碎唸婦女救援基金會的「捍衛人權」及「保護婦幼」兩大成立主旨與功績,不用等她說飆出那老套:「宗緯,有這樣的聲音,上天一定有祂的深意」,我直接告訴老師:「很榮幸邀參與婦女救援基金會二十週年感恩參會的表演。」
 
    老師寄來一大箱基金會的資料,詳讀後,我了解婦女救援基金會是一個很有行動力的組織,也是現代女性耀眼的典範,她們從不消極的空坐著等待他人伸出援手,如果現有的環境和法令是不適當或不周全的,她們就會起身積極的推動立法、改善環境,讓受害人擁有法律的保障。
 
    但婦女救援基金會並不只是一個堅強的女戰士,也是一個溫柔的撫慰者,她們協助受迫害的少女重新開始新生命;關心戰爭受害者的慰安婦阿嬤,希望讓阿嬤在晚年找回尊嚴與安寧;幫助被販賣來台的女子們回到故鄉,讓台灣的名字在國外被與正義、善良劃上等號;照顧遭受家庭暴力的婦女以及在家暴陰影下成長的孩子們,讓這些受害人能找回生命的陽光。
 
    和婦女救援基金會這二十年的努力相比,我很遺憾我對社會的貢獻真的太少,但是這次真的很榮幸受邀參與婦女救援基金會二十週年感恩餐會的表演,我希望以我微薄的力量,表達我對她們這二十年來對這社會所作的努力的謝意,也希望能夠邀請到愛我的鴿子們一起共襄盛舉。
 
    如果大家願意一起共襄盛舉的話,可以打他們的專線:
02-2555-8595
楊宗緯
September 4, 2007
 
   
郵政劃撥 帳號:1262716-4   戶名: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
□信用卡(煩請填寫以下項目)
信用卡號           -           -           -            
有效期限____________  發卡銀行                        
持卡人身分證字號_________________
持卡人簽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與信用卡簽名相同)
 □銀行匯款,彰化銀行 中正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帳號:53145100154-010 
□劃線支票 抬頭: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
餐券認購服務專線:02-2356-9595  傳真專線:02-2395-1271
 
備註:若欲捐款可上婦援會網站下載(www.twrf.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