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蛇集團勾結仲介公司 逼簽賣身契 販賣越娘來台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 2006/10/31 04:09 記者: 吳俊陵/台北報導

警政署外事警官隊查獲蔡世欽人蛇販賣集團,涉嫌勾結「華特人力仲介公司」,以「假結婚、真販賣」手段,將五、六十名越南女子仲介台灣工作,二年多來,已非法牟利數千萬元,被害個案恐有遭人蛇集團強迫賣淫情事。警方逮捕蛇頭阮氏蓉、華特老闆娘郭秋伶等六人,查扣護照、帳冊等贓證,全案正由檢警擴大偵查。

這宗越南女子人口販賣案,警方在日前接獲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報案,基金會輔導個案遭到不法人蛇集團騙來台灣後,遭遇不人道恐嚇和脅迫賣淫的情形,引起檢警高度重視。

警方調查,主嫌蔡世欽負責招攬台灣人頭老公,以假結婚方式,仲介越南女子來台,再以每名女子卅萬元的代價賣給「華特人力仲介國際有限公司」,前往各地非法工作。

據被害女子指稱,華特仲介人員會要求她們簽立賣身契約書,恐嚇若不簽字,會被賣去陪台灣男人睡覺,到各地小吃店、檳榔攤從事色情工作;警方查出,被捕的華特老闆娘郭秋伶和員工李勝准,扣留被害女子的護照和居留證件,將他們送往台北市、基隆市等地工作,非法扣押被害人工作所得,嚴重侵犯人權。

警方調查,蔡世欽人蛇集團的幕後疑有越南華僑劉叔明,綽號「阿明」在胡志明市操控,逼迫這些不知情的越南女子來台,警方已透過刑事局國際科與當地警方聯絡,追緝劉嫌到案。

昨日上午,警方兵分多路在北投、三重等地搜索,逮捕主嫌蔡世欽,華特人力仲介公司老闆娘郭秋伶、員工李勝准、越南蛇頭阮氏蓉、黃夢貞和李氏等六人,查扣支票、護照三本、販賣人口帳冊等證物,全案依買賣、質押人口及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板檢偵辦。(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030/4/5vr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