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是蓮花阿嬤91歲生日,包括婦援會康淑華執行長在內,10幾位婦援會的同仁特別抽空,和蓮花阿嬤的家人一起陪她慶生。更令人感動的是,包括柴洋子和淺井桐子兩位東京和京都的台灣慰安婦支援團體的友人,得知蓮花阿嬤生日的消息,還特地從日本趕到台灣來為阿嬤過生日,展現出對阿嬤濃濃的關懷和與阿嬤之間深厚的感情。

 

 

由於蓮花阿嬤超喜歡唱歌,所以大伙兒就選在台北的一家KTV,讓阿嬤可以用她最開心的方式慶祝生日,只見阿嬤一拿起麥克風來就開始盡情高歌,一首接著一首,幾乎停不下來,連續4個小時下來,蓮花阿嬤一個人幾乎獨撐全場,唱了至少2、30首歌,慶生會成了阿嬤的個人小型演唱會,阿嬤說,只要一唱歌,她就甚麼煩惱都忘記了,讓婦援會的年輕一輩們對於阿嬤的歌唱熱情和唱功佩服不已,自嘆不如。 

 

 

更有趣的是,由於蓮花阿嬤唱的全都是日文和台語的老歌,有些歌曲因為年代久遠,KTV的歌本裏頭已經找不到了,阿嬤竟然還要大家暫停點歌,聽她用清唱的方式,唱完她想唱的歌,讓人見識到蓮花阿嬤超可愛的真性情。婦援會的全體同仁準備了一整本的生日卡,每個人都寫下對蓮花阿嬤的祝福,讓阿嬤非常開心,也謝謝大家的用心。而既然是慶生,當然就免不了要切蛋糕,阿嬤在切蛋糕時許下心願,希望自己的身體健健康康,這不但是蓮花阿嬤自己的心願,也是婦援會全體同仁,還有所有關心阿嬤的朋友們共同的心願,期盼阿嬤能夠繼續這麼健康勇健,呷百二喔!

蓮花阿嬤,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