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初馬英九總統前往屏東視察時,曾經親自去探訪在當地賣椰子為生的前台籍慰安婦小桃阿嬤,並且邀請阿嬤到總統府一起吃飯,三個多月後的今天,小桃阿嬤和另一位同樣也是前台籍慰安婦的蓮花阿嬤就在婦女救援基金會人員陪同下,開心前往總統府接受馬總統正式接見以及設宴款待。

 

儘管已經高齡93歲,而且身體狀況並不佳,走路都必須靠人攙扶,但為了參加馬總統的邀約,小桃阿嬤還是特地從屏東一路坐車北上,更特別去美容院SEDO了頭髮,而另一位蓮花阿嬤經過精心打扮後,更是一派年輕,完全看不出來今年已經91歲了。馬總統在接見兩位阿嬤以及婦援會工作人員時提到,政府目前每個月提供前台籍慰安婦倖存者基本生活費,以及其他醫療補助,但實際上真正在進行照顧阿嬤工作的是婦援會,他對婦援會這麼多年來契而不捨,持續為台籍慰安婦議題努力奔波的精神表達敬意和謝意,希望藉由婦援會的努力,提升社會大眾對這個議題的重視。而對於馬總統對阿嬤們所表達的關懷,婦援會執行長康淑華表示,這對阿嬤們來說意義非常重大,她十分感謝政府長期給予阿嬤的溫暖與支持。

在接見過程中,由於兩位阿嬤年事已高,聽力都已經不好,馬總統特別起身,分別走到小桃阿嬤和蓮花阿嬤座位前蹲下身子,親切的和兩位老人家握手寒暄,還送上兩個大紅包,祝福阿嬤們都可以「呷百二」,而蓮花阿嬤則是把她在媽祖廟當志工時拿到的平安護身符,親自為馬總統掛上,希望馬總統「身體勇健,才可以好好照顧百姓」。

 

至於由馬總統作東的午宴,面對一道道的美味佳肴,兩位阿嬤都滿臉笑容的謝謝馬總統的盛情招待,相信這次的接見與宴請對兩位阿嬤來說,都是一次難得且充滿感動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