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發表

      每到暑假,婦女救援基金會就會報到一批實習生,這些實習生大多是社工、心理等相關科系,透過學校申請到機構實習,經由實習的機制,讓他們更了解非營利組織的運作,也增加相關工作經驗值,雖然相處只有短短兩個月,但每當離別的時候大家也是依依不捨,相約保持聯繫。

      照片中的佳淳,不同於其他實習生,她是經由民主基金會的候鳥計畫申請到婦女救援基金會實習的。候鳥計畫的學生都是平常住在國外的孩子,他們通常英文比中文好很多,透過民主基金會,在暑假的時候回台灣派發到不同的非營利機構實習,也藉此了解台灣現況。

P1060333.JPG

轉眼暑假就要結束,佳淳也要結束實習離開了,離開之前他為我們報告這個暑假在婦援會工作的心得,她說出了令我們都震驚的話.........

P1060342.JPG

      佳淳說,原本她對我們年年都去日本交流協會前抗議,為慰安婦阿嬤爭取正義、要求日本道歉,她覺得無法理解甚至感到氣憤。她原本的觀點是,歷史應該讓他過去,不應該一直提起仇恨,進而影響國際關係或是外交。但是,當她這個暑假認真參與婦援會的服務後,她赫然發現,自己原本想的實在太片面了,深入了解阿嬤們的故事與那段過往之後,原來,慰安婦事件並不只是一個歷史議題或仇恨,更深層的是,這個事件的確有受害者存在,而這些受害者,要的只是一個尊嚴與公道,一個無關國際關係或外交的道歉、一個真誠的道歉,更心痛的是,她們還在等,已經等了66年。

2011慰安婦抗議  

      了解過後,佳淳結束實習的心情還是生氣,不過這次她氣的是,年輕人為什麼都不關心這個議題?為什麼都不瞭解慰安婦事件?甚至還有很多人誤解慰安婦阿嬤,太令人生氣了!

      佳淳呀!別氣了,快把這些故事告訴你的朋友們,讓更多的年輕人知道關於慰安婦歷史的真相,婦女救援基金會也會繼續努力,讓阿嬤們有開心的晚年生活,並持續爭取應有的正義,關於慰安婦的故事與歷史,我們也會繼續說下去。

阿嬤的秘密

最後也謝謝佳淳這段時間對婦援會的付出,日後有回台灣,別忘了要來看看我們喔!祝你一路順風。

arrow
arrow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