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一群台灣倖存慰安婦首度向世人公開二次大戰期間遭受日軍侵害的暴行;從此,在婦女救援基金會協助下,為爭取遲來的正義及恢復女性尊嚴,跨海赴日訴訟並啟動「對日求償運動」。

2008年,邁入第17個年頭,日本政府仍不願解決這戰爭遺留問題,24位現年87歲的台灣最年長女權運動者仍未放棄為女性人權奮鬥,也為籌建慰安婦虛擬博物館而努力,要讓後代子孫有機會瞭解正確史實及避免錯誤再犯。

 

38是國際婦女節100周年,婦援會要舉辦「阿嬤圓夢同樂會」和「阿嬤的祕密」蚊子電影院,喚醒世人關注這項至今懸而未決的女性人權議題;這群台灣阿嬤首度在「圓夢同樂會」裡重拾老本行,親手劈椰子、賣豆花、烤香腸,義賣所得將悉數捐贈作為籌建慰安婦虛擬博物館之用,您也可以盡一份心力加入聲援行列,歡迎參加「台灣阿嬤圓夢同樂會」及欣賞蚊子電影院「阿嬤的祕密」紀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