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宜樺:家暴犯資料供交保參考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9日電)1名婦女遭家暴前夫殺害,內政部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已擬定召開跨部會會議檢討;日後移送惡性重大嫌疑人,也會提供資料作為是否交保參考。

1名婦女上電視節目表示遭前夫家暴,日前遭前夫殺害,引發外界質疑未受充分保護家暴受害者。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侯彩鳳上午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表示,婦女遭殺害案,前夫2次違反保護令規定,有嚴重虐待行為,卻仍交保,導致慘案發生。

江宜樺答詢表示,內政部非常重視,也即時了解社工通報、保護令核發、警察處理是否有缺失,目前看來都按標準作業做,但還是發生不幸,「覺得非常痛心」。後續將請地方政府重新檢視流程細節,避免類似情況重演。

他說,已安排時間召開跨部會會議檢討,包括是否過於輕易讓加害者交保、是否調整類似案件刑度。

江宜樺答復國民黨籍立委陳杰質詢時表示,警方依法拘提加害人到案並移送地方法院檢察署,但當天就被交保,「法律面能做的真的已經到極限」;不是不知道潛在危險,社工人員也有家訪、電訪,仍發生不幸,非常遺憾。

他說,在法律面,若加害人有這麼大危險性,會提供地檢署個案資料,讓他們更審慎考量;在觀念面則要宣導被害人如何保護自己,避免接觸加害人。
 
 
新聞來源: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05190141&pType0=aALL&pTypeSel=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