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日本政府遵循「河野談話」!接受史實!

儘速對慰安婦受害倖存者謝罪賠償

亞洲受害國同步連署抗議行動

321()早上1100於日本交流協會前同步抗議

 

    1993/08/04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河野洋平代表日本政府發表談話:「承認日軍直接參與在朝鮮半島、中國等地設置慰安婦所,並表示道歉和反省。」此為日本政府後續對慰安婦問題的基本立場。

    2007/03/01  安倍晉三在官邸記者會公開表示:「沒有證據顯示日軍強迫亞洲婦女當慰安婦。」引發亞洲受害各國支援慰安婦團體和受害倖存者抗議。

    2007/03/11  安倍晉三接受NHK專訪表示;「我去年10月以及在各次國會上都一直表明將遵循河野談話,這是政府一貫態度,從軍慰安婦受到心靈上的創傷,對於她們所遭受的痛苦,我由衷表示歉意。」數日內態度丕變,遭外界批評為外交手段。

    2007/03/16  安倍晉三答覆社民黨眾議院議員提出的書面質詢:「重申從政府發現的資料中,找不到軍方或官方曾進行所謂強徵的直接紀述。」安倍晉三再度傷害慰安婦倖存者的公開言論,再次引發各國支援慰安婦團體和受害倖存者抗議。

為了要求日本政府遵循「河野談話」精神,面對且接受正確史實,儘速對慰安婦受害倖存者謝罪和賠償,「亞洲受害國同步連署抗議行動」將自即日起在台灣、日本、韓國等地開跑;2007年3月21日(三)中午11:00,台灣慰安婦受害倖存者和聲援慰安婦團體也將前往台北慶城街日本交流協會前進行同步抗議行動,遞交抗議信,要求日本政府不要再以各式不當言論模糊問題焦點、扭曲史實,應儘速解決這件戰爭遺留問題,對受害倖存者正式謝罪賠償,在有生之年還給她們一個公道。

請聲援台灣慰安婦受害倖存者,連署支持「亞洲受害國同步連署抗議行動」,連署截至日期3月30日(五),國際同步將各界連署送交日本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