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色情  

    報載,全球最大社群網站臉書將與網路電話品牌skype結合,推動「視訊對話」的新功能。然而,我不禁感到憂心,這會否將成為另一個「網路色情視訊」新平台?

    網路色情氾濫的問題存在已久,且風靡全球的facebook,近年來更頻傳多起色情資訊而遭檢舉的情事。尤其這類社群網站對於用戶的年齡,完全沒有進行任何申請資格的過濾、審核限制,且其中所潛藏的色情資訊亦難以查緝。因此,這項視訊對話的新功能啟用後,一旦淪為不肖色情業者的經營平台,對於兒童及青少年使用者的身心危害將難以估計。

    根據婦女救援基金會調查結果顯示,只須在臉書鍵入「視訊」、「交友」、「聊天」等關鍵字,即可搜尋到數十個色情視訊的「粉絲專頁」,國內現行制度對這樣的現象卻難以管控。而待日後「視訊對話」的新型互動功能啟用之後,這樣的色情汙染會否危害更劇,實令人堪憂!

    期待各大社群網站在競相開發新功能以營利之餘,務應落實各項年齡審核、色情過濾等相關配套機制,以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

(圖片掃描自2011.07.09中國時報)

文章連結: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11051401/112011070900452.html

 

arrow
arrow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