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45.JPG  

「民進黨當掉第一名立委 選民當掉民進黨」

婦女團體聯合聲明稿

 

昨日民進黨提出不分區名單與排序能讓選民感動嗎?婦女團體認為民進黨應該積極採取補救措施,並表示:

一、公督盟評鑑第一名的專業立委黃淑英竟被降等、當掉,民進黨的理想何在?

二、真正代表婦女,能集合學術、社運與社工專業的黃淑英立委竟然排除在安全名單外,民進黨拿什麼理由來說服民眾?

 

猶記一個月前蔡主席公開表示會有一半的機會讓專業人士與社會賢達進入不分區,展現民進黨與社會站在一起,堅持改革的決心與立場。但昨日民進黨公布的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中,真正的專業人士、社會賢達不僅不到一半,連1/4都不到,被各專業國會評鑑團體評鑑為第一名的專業立委也不在安全名單中!我們對於民進黨此份名單表示相當的失望,也對於民進黨此種只問「派系利益」不顧「專業問政」的評選方式表達強烈的不滿。

 

連續榮獲民間社團評鑑第一名的立委黃淑英,居然被排出在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上,讓這些年來與黃立委合作無間的社運團體失望透頂。包括婦女、護理工會、勞工、青少年等各類社運團體曾聯袂拜會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強力推薦黃立委續任不分區立委,並直接向秘書長進言,如果黃淑英立委沒有在安全名單上,選民的第一個反映會是「民進黨,什麼爛黨!」。果不其然昨日各大報紛紛因黃立委「名落孫山」,而質疑民進黨有破除派系分贓與堅持理想的決心。

 

黃淑英立委由婦女團體推薦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兩任以來的優異表現讓婦女團體與有榮焉,台灣婦女運動也因有黃立委在立法院孜孜耕耘而獲得豐饒成果。我們這些婦女團體原期待借重黃立委的深厚聲望,未來四年透過她在立法院的努力,可望台灣性別平等立法與婦女政策將有更大的進展,婦女團體在政府體制內的影響力也將更大。

 

但民進黨讓我們失望了!我們的失望反映了許多中間與淺綠選民試探蔡英文有否堅持理想的能耐,不幸的,蔡主席禁不起考驗,在這次提名風波中獲得證明。黃立委對國家與民進黨的貢獻,媒體與社運團體知之甚詳,可惜民進黨不懂得珍惜問政認真、為國為民的專業立委,反而以派系平衡為重,這次民進黨讓我們及中間選民失望。

 

    婦女團體藉此次送花行動,希望讓黃淑英立委了解,其多年來專業問政受到社會/團體的最大肯定,並感謝黃淑英立委及其工作團隊,多年來在性別、社福、健康、勞動等議題層面的努力不懈。淑英長期與團體共同打拼,態度認真謙遜、從未背離婦運的初衷,永遠和姊妹們站在一起!

 

支持黃淑英立委連任團體:

發起連署團體:

婦女團體—勵馨基金會、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婦女救援基金會、台灣女人連線

兒少團體—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灣展翅協會

勞工團體—台灣勞工陣線

環保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

醫事團體—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

醫改團體台灣醫療品質促進聯盟、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督保盟)

 

92個連署團體:

 

婦女團體(31)

女人記錄布工坊、台中市台灣寶貝協會台中市忘憂草女性成長協會台中市婦女發展協會台中縣木棉花愛縣關懷協會台中縣水噹噹婦女聯盟協會台中縣東勢鎮愛鄉協進會、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台北市晚晴婦女協會台北市雙胞胎協會台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台灣女人連線、台灣女性藝術協會、台灣亞洲女性移民權益促進會、花蓮縣洄瀾婦女權益發展協會金門縣婦女權益促進會南投縣家長關懷教育協會南投縣新南投婦女之友會、屏東縣原住民部落工作永續發展協會、高雄市原住民婦女永續發展協會、高雄市原住民婦女成長協會、高雄市晚晴婦女協會高雄縣鳳山市婦女安康協會、婦女救援基金會、彭婉如文教基金會、陽光酷兒中心、新竹市女權會籌備會、瑪雅工坊、澎湖水噹噹婦女會、勵馨基金會

 

勞工團體(9)

大同股份有限公司工會台北市台証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產業工會、台南市教保職業工會、台灣勞工陣線、台灣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全國教保產業工會、高雄市教保人員職業工會、高雄市產業總工會、新事社會服務中心

 

兒少團體(6)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灣青年智庫、台灣展翅協會、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白玫瑰運動聯盟、春雨文教基金會-青年工作隊

 

環保團體(12)

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南市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學會、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台灣國家山岳協會、桃園縣環境保護協會、高雄市綠色協會、屏東環保聯盟淨竹文教基金會、新竹市公害防治協會、環境法律人協會、屏東縣教師會生態教育中心

 

 

醫事/醫改團體(25)

中華民國助產師助產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呼吸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社會工作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醫事檢驗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北市心生活協會、台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台灣受試者保護協會、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台灣愛之希望協會、台灣醫療品質促進聯盟、台灣護理人員權益促進會台灣聽力語言學會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督保盟) 、高雄市諮商心理師公會、新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

 

文化教育等團體(9)

蔡瑞月文教基金會、台中縣母語學會台中縣潭仔墘社區文化協會、台中縣鰲峰人文協會、台灣亞太產經協會、梧棲藝術文化協會、台中市大甲區德化里老人會、台中市大安區松雅里老人會、台中市青子區石賴里老人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