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驚爆,抗議天王柯賜海毆打新婚妻子張美丹,包括拿手機丟她,徒手攻擊,並曾在流產休養期間強行進行性行為。在此,我們要嚴重譴責柯賜海使用暴力攻擊妻子的行為,沒有人有權力以暴力去傷害另外一個人。此外,整起事件中,最令人心疼也最令人敬佩的是 張 小姐的勇氣,新婚的消息才沸沸騰騰上完媒體版面,5個月後要面對的,萬萬也沒想到是如此不堪的家暴醜聞,明知一旦報警絕對會成為鎂光燈焦點,還是堅決採取正確的行動,如此這般的勇氣,絕非一般人做得到。

 

在一般人的觀念中,臺灣已經是個文明化頗高的社會,「打老婆」這樣的行為理應屬於少數個案,不屬於經常會發生的事,可是你知道嗎?事實上,就去年而言,全台灣通報的家暴案件共高10萬件,(其中婚姻暴力高達六萬件),等於平均一天會發生274件以上家暴案件,其中高達75%成受害者是女性。更令人擔心的是,即使有「家暴防治法」的保護,依然存在許多不願意通報的「黑數」。

 

柯賜海與 張 小姐的案件,對一般人來說可能只是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然而對 張 小姐本身而言,卻可能是一輩子走不出的傷痛,一個女人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同時面對婚姻的失敗與家暴,尤有甚者,接下來媒體的捕風捉影與流言蜚語短時間內可能都不會停止。在此,我們也呼籲大眾,面對家暴受害者時,應給予多一點的同理心,將好奇心降到最低,若是這受害者恰巧是你的朋友,那麼,適度的陪伴與關懷將會是他現在最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