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建國百年,內政部將於今明兩天召開全國婦女國是會議,場外並同時展出「臺灣女人 . 精彩100」主題特展。婦女救援基金會很榮幸在受邀名單之內,除積極參與為期兩天的婦女國是會議外,亦在主題特展中展出「前臺籍慰安婦生命韌性特展」,參加民眾可藉由影像、紀錄片等,深入了解慰安婦相關歷史。值得一提的是,馬總統今早在婦女國是會議致開幕詞後,還特地前往特展會場,為婦援會同仁加油打氣,並親自替行政院長吳敦義、內政部長江宜樺、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解說慰安婦歷史,儼然是婦援會最佳解說員,也顯見馬總統高度重視慰安婦議題。

由內政部指導、婦女救援基金會主辦之「前台籍慰安婦生命韌性特展」,於今日(3/7)開始展開,展期至3/31截止,於國家圖書館一樓館史室展出。「前臺籍慰安婦生命韌性特展」內容包含阿嬤身心照顧工作坊創作作品展、各國慰安婦受害者照片與檔案、慰安婦制度的歷史真相、受害倖存者影像記錄、慰安婦人權運動、阿嬤紀錄片播放、慰安婦對日求償國際運動。

婦女救援基金會董事長黃淑玲表示,婦援會是全臺灣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關心慰安婦議題的民間組織,多年來除幫助阿嬤們積極爭取公平正義外,也努力參與國內外大小相關活動,並幫助阿嬤們有尊嚴的渡過晚年生活。建國百年,慰安婦阿嬤們當然不能缺席,在中華民國建國100年之際,我們更不能忘記這些戰爭中受害的阿嬤們、不能輕易遺忘這段令人心痛的歷史記憶。此外,更感謝馬總統百忙之中抽空參加慰安婦相關活動,也多次探視阿嬤們。

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康淑華進一步說明,建國百年是個值得慶賀的日子,婦援會與全臺灣人民一樣興奮期待,但歷史總有喜有悲,像慰安婦阿嬤這段悲痛的歷史,是無法抹滅的痕跡。婦援會亦會在婦女國是會議中積極發聲,監督各項婦女相關政策,並提供第一線的服務意見交流,期待全國婦女一同邁入更美好更幸福的100年。

關於更多全國婦女國是會議內容請上內政部網站查詢,「前台籍慰安婦生命韌性特展」與「臺灣女人 . 精彩100」主題特展於今日起至3/31止,在國家圖書館1樓展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