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價值觀及理財教育】宣導工作

壹、緣起

長期以來,婦女救援基金會致力於保護青少年的各項宣導工作。從早期教導原住民少女自我保護之「幽谷百合」宣導、「陽光百合」系列中告訴青少年愛惜身體的重要,到為防範眾多打工色情陷阱而推出的「都市叢林」安全守則等。在婦援會投入青少年議題的工作經驗中,我們發現唯有與青少年直接對話,才能真正達到正向教育效果。

2004年至今,婦援會投入「青少年價值觀及理財教育」,實際走入校園進行宣導活動,其結合花旗集團的財經專業及婦援會長期致力關懷青少年議題的經驗,運用多媒體教材「青春 無價Be Sure-拒做金錢文盲」(9394學年度)、「儲備大未來」(9596學年度)光碟片,以活潑互動的方式與學生進行交流,獲得學校和師生熱烈迴響。

2008年的新學年,婦援會仍會持續進行一系列的「青少年價值觀及理財教育」校園宣導工作,更感謝各學校下本宣導活動的熱烈支持,在開學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整學年的報名名額全數額滿!未來得及報名的學校,只能請您再接再厲,預備在放暑假前開始報名。

相信關懷青少年的力量一旦開啟,對於學校和師生價值觀的建立及教育能產生深遠的影響。

貳、目的

培訓高中職教師於校園中,教導建立學生正確的價值觀與理財知識,預防因扭曲之金錢價值而產生的偏差行為。並且以啟發代替說教、以對話代替譴責、以實例代替理論的方式,讓師生互動更為良好;藉由與學生的對話,同儕之間的影響,讓師生充分深度討論,進而啟發自主思考與積極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