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女結婚夢一場 老公不見人蛇來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 2006/11/14 04:09 記者: 林倖妃/台北報導

越女小珍透過介紹嫁給台灣人,婚禮後男方先返台,當小珍滿懷夢想抵台要和老公相聚,等在機場的卻是人蛇,以「老公欠錢要你還債」,質押到處打工。瘋狂迷戀偶像歌手周杰倫的姍蒂遭人引誘持護照入境,直到被迫賣淫才知是騙局一場。

小珍接受婦女救援基金會協助時間長達十五個月,十九歲那一年透過嫁到台灣的同鄉姊妹介紹,嫁給前往越南相親的台灣人。宴客後,男方先回台,小珍隨後搭機抵達,沒想到在機場等她的不是「老公」,而是婚姻仲介。

該名仲介直接了當說,她的老公欠他卅萬元,要小珍工作還清債務,並押去旅館強迫簽下還債字據。當時的介紹人同鄉姊妹也突然現身,「好心」勸她還清卅萬元後,以後工作賺的錢全都是自己的,軟硬兼施逼使小珍就範,此後「老公」只有辦相關證明時才出現。

小珍的第一份工作是去該名仲介的妹妹家照顧小孩,一星期後被送去麵攤賣麵,不久轉往菜市場賣菜,接著又去賣豬肉,不斷在北部地區轉來轉去,每處停留不超過半年,期間也曾被送到婚姻仲介下屬家中照顧生病老人,不料該名老人企圖性侵,小珍趁隙逃出。

逃出後的小珍身上僅有一千元,在公園四處流浪,好心人協助才輾轉到婦援會求助。直到她被送回越南,總計在台灣工作三年多,身上卻連一毛錢都沒有。

十八歲的印尼女子姍蒂瘋狂迷戀周杰倫,一心希望能見到偶像,經人介紹認識一名華僑,宣稱住在周杰倫家附近,姍蒂立即答應隨同來台,滿心期待和偶像相見。

由於印尼規定須年滿廿歲才能辦護照,該名華僑為姍蒂弄到假護照,帶著她順利入境。不料來到台灣第一天晚上,就被華僑性侵害,從此以計程車載著姍蒂「跑單幫」,強迫她到處賣淫,稍有不從就不給飯吃,甚至被痛打。這樣的日子過了長達一年才被救出。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113/4/6i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