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集團自2004年開始贊助婦女救援基金會,於全國高中職校園進行「青少年價值觀教育講座」巡迴宣導獲得廣大迴響;婦女救援基金會長期投入青少年各項議題工作,在工作經驗中,我們發現與他們直接對話,才能真正達到正向教育的效果。為繼續回饋台灣這塊土地,花旗集團持續贊助婦女救援基金會,共同關懷台灣的青少年,以期提昇青少年的財經素養,建立正確金錢觀念及理財方法,也是婦女救援基金會與花旗公益計畫的核心價值所在。

2004至2008年運用多媒體教材—「青春 無價․Be $ure! 拒做金錢文盲」青少年理財須知光碟片,以活潑互動的方式與15-18歲高中職學生進行交流,獲得學校和師生熱烈迴響;2006年為了更瞭解當代青少年的價值觀以及社會現象對他們的影響,新宣導光碟片主題定為—「$ave for the Future!儲備大未來」,2008年更往下紮根,至國民中學進行宣導,同樣得到廣泛的迴響。

婦女救援基金會從觀察中發現,身處於媒體高度普及的時代裡,電視廣告、上網行為成為最大傳播媒介與休閒娛樂,如何在訊息媒介中打破迷思、解讀辨別,則有待家庭、學校、媒體和整體社會對青少年成長教育的建構完全。青少年金錢與身體價值觀的塑造急迫重要,建立正確的價值觀與理財知識,預防因扭曲之金錢價值而產生的偏差行為,杜絕青少年成為危險邊緣的游離份子;並且讓他們養成負責任的態度,分辨必要與想要的慾望,好好珍惜自己。

家庭與學校對青少年而言,多半是圍繞著課業成績問題,我們建議在累積知識的同時,更應以啟發代替說教、對話代替譴責,拉近彼此的距離,多一份用心,少一份危機。花旗集團與婦女救援基金會誠摯邀請關懷青少年的學校加入宣導行列,相信關懷青少年的力量一旦開啟,對於師生價值觀的建立及教育能產生深遠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