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今年7月婦援會舉行記者會,宣布發起「兔兔超人正義行動計畫」,號召民眾捐款幫助受暴婦幼時,親自現身記者會的那一對可愛雙胞胎姊妹MiWA. 2嗎?這對擅長設計並製作手作雜貨,而且熱心公益的雙胞胎姊妹WAWA和MIMI,不但為婦援會的募款行動設計出一個專門拯救受暴婦幼的正義使者「兔兔超人」圖像,更以實際行動響應募款計畫,在募款平台flyingV設立專案,呼籲大家一起發揮愛心,捐款救助婦援會所輔導的目睹家暴兒少。

 

MiWA. 2姊妹提出了「25歲的夢想,25萬個希望」做為這次募款行動的口號,因為姊妹倆今年剛好滿25歲,因此,就以這個數字為目標,希望在flyingV平台募集到25萬的愛心款項,全數捐贈給婦女救援基金會,做為協助目睹兒的「團體手作心靈輔導方案」經費。為了感謝捐款人的愛心贊助,MiWA. 2姊妹非常用心的設計了一系列以「兔兔超人」為主角,包括磁鐵、徽章、小卡片、明信片套組、筆記本、馬克杯、手提袋等各式各樣的手作商品,同時在flyingV平台上推出好幾種不同金額的捐款選項,每種捐款選項,都可以獲得不同組合的兔兔超人系列商品,既可愛又實用。

 

這次在flyingV平台的「25歲的夢想,25萬個希望」募款計畫,從11月1號開始推出,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募得近10萬塊的愛心捐款,不過,由於按照flyingV平台的募款規則,如果訂出的募款金額最後沒有達成目標,所有款項都將退還給捐款人,換句話說,一旦沒有在預定時間內募到25萬元,那麼,整個募款計畫失敗,原本打算用來舉辦目睹兒心靈輔導團體的經費,就連一塊錢都拿不到,將會是一件令人非常遺憾的事情。因此,為了幫助這些心靈受創的目睹兒少,為了幫助MiWA. 2姊妹實現她們熱心助人的夢想,婦援會呼籲社會大眾能伸出援手,在2015年1月1日募款活動截止日之前,能夠一舉達成25萬元的募款目標,甚至衝破25萬,讓愛心發揮更大的極限。

 

有鑑於近來社會上有關目睹家暴兒少成年後,因為無法忍受母親繼續受暴,因而將施暴的父親或母親同居人殺死的案件頻傳,婦援會強調,依照我們長期輔導目睹兒少的經驗,只要早期發現,並給予適當的身心諮商與治療,這些孩子們自我療癒的能力其實非常好,多數都能走出過去的暴力陰霾,迎向新的人生。政府及社會大眾應該對目睹兒少多付出一些支持和關懷,相信就能避免先前的悲劇一再發生。

婦援會針對目睹兒少所推出的輔導項目,包括心靈輔導團體、一對一諮商、和急難救助計畫等等,所需的經費,目前還有80萬的資金缺口,非常需要社會大眾的幫忙。根據保守估計,每年大約有8萬名目睹兒受害者,期待您能夠化身成為正義的「兔兔超人」,與我們一起為拯救家暴受害婦幼盡一份心力。

有關MiWA. 2姊妹在flyingV平台的募款專案,請參考相關連結:https://www.flyingv.cc/project/4059


arrow
arrow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