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援會上個月正式接下花蓮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的經營,這也是花蓮地區第一次由民間團體來負責執行婦女福利服務中心的工作。經過婦援會同仁的籌備和規劃後,推出了名為「花好學苑」的系列活動,上星期六11月1號舉辦的首場活動,就是「親子烘培坊」。

  

  婦援會的同仁表示,或許在花蓮,類似這種可以讓親子一同參加的活動並不多,因此活動通知一公告,報名立刻額滿,可見有多受歡迎。親子烘培坊舉辦的當天,包括媽媽和小朋友,總共有35個人參加,甚至還有2位爸爸也一起來,把整個烘培教室的場地擠得滿滿的,非常熱鬧。在老師的帶領下,大家從打蛋,和麵粉,到擠奶油花裝飾,一步步跟著老師的示範,成功完成親自動手做的杯子蛋糕,無論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尤其是孩子們發揮創意,做出來的每個杯子蛋糕都不一樣,各有特色,參加烘培坊的成員看到自己的成品之後,都覺得好有成就感。

 

  藉由這樣的活動,可以讓來自不同家庭的家長和孩子們互相交流,認識新朋友,學員們的反應相當好,都表示希望未來可以多多舉辦類似的活動。事實上,婦援會所規劃的「花好學苑」系列活動,會針對不同類型的女性,推出各種符合她們需求的活動,不只是「親子烘培坊」,之後還會陸續舉辦「親子講座」、「家庭日」、或是邀請舞蹈治療老師來上「親子律動課程」,甚至會有電影放映會,希望在婦援會的用心經營下,讓花蓮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成為當地婦女們一個增進親子關係、學習新事物、吸收新知識、培養不同興趣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