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加強和警局合作,宣導有關家暴案件處理的正確流程,基督教女青年會從去年開始,就在台北市松山、萬華、中正等地區,發起「警政宣導快閃活動」,由社工親自前往派出所,利用晚上6點員警們交班或即將出勤前的5到10分鐘,以最簡單易懂的方式,快速向員警們進行解說,成效相當不錯。

 

今年,女青年會決定繼續推動這項警局快閃活動,由於今年年初立法院正式通過新的家暴法修正案,將「目睹家暴兒少」納入保護範圍內,因此,女青年會特別邀請長期投入目睹兒少輔導工作的婦援會,一起加入這項「警政宣導快閃活動」。婦援會婦幼部兒少組的社工們在9月的第二個星期,已經跟著女青年會的夥伴們,連續5天在台北松山區的派出所,成功進行了4場「快閃活動」,向員警們宣導目睹兒少的相關議題。

 

婦援會兒少組督導鍾惠慈說,這是相當特別的經驗,透過和基層員警面對面接觸,可以了解到他們對於新法規其實感到頗焦慮,因為以前對目睹兒少這個領域並不熟悉,到底該怎麼評估,填寫表單時該怎麼正確表達,遇到類似個案時怎麼處理比較好,對員警們來說,都是新的挑戰,因此,雖然只有短短5分鐘,但是經由婦援會社工們的解說,讓員警們有些基本的概念,幫助他們化解不少壓力,同時藉由這樣的交流,也可以建立警察和社工之間彼此互信合作的基礎。

 

婦援會預計在10月份,還將繼續在萬華區進行另外5場「警局快閃活動」,並在各派出所發放目睹兒少宣傳DM,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與警察局配合,共同為目睹兒少的輔導與服務工作盡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