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援會8月14號在日本交流協會前舉行的「一人一句,一人一心 – 對於日本政府,我有話要說」的活動,在台灣得到許多民眾的支持與迴響,當天也有不少國內外媒體對此活動詳加報導,可見國際間對於「慰安婦」議題相當關注,韓國的一家英文廣播公司TBS電台,在8月15號早上,由晨間新聞節目主持人Alex Jensen以call out 的方式專訪本會執行長康淑華,請她向韓國的聽眾介紹一下台灣慰安婦的狀況及婦援會今年814活動的內容。

 

康淑華執行長在訪談過程中說到,由於台灣目前的「慰安婦」倖存者只剩下5人,平均已經90歲高齡,無法再走上街頭為自己發聲,因此,婦援會希望透過「一人一句,一人一心」的活動,號召一般社會大眾替慰安婦阿嬤們爭取公道,同時也表達台灣民眾對於日本政府遲遲不肯處理「慰安婦」議題的意見與心聲。而除了介紹814當天的活動之外,康淑華執行長也透過這個廣播節目告訴韓國的聽眾,婦援會從20幾年前投入台籍「慰安婦」議題之後,一路陪伴「慰安婦」倖存者跨海至日本打官司、透過身心工作坊療癒阿嬤們心中的創傷,以及未來打算以籌建慰安婦博物館的方式保留珍貴歷史資料的過程。由於韓國與台灣同樣都是「慰安婦」受害國,相信這段訪談與分享,必定能引起韓國聽眾的許多共鳴。

完整訪談內容,請點閱以下連結:http://thismorning.iblug.com/index.jsp?cn=FP1335310N01258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