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幫助更多受到家暴傷害的婦女及目睹兒少脫離困境,婦女救援基金會今天718號在迪化街的「思劇場」,舉辦了一場「用愛拯救1000位受暴婦幼,兔兔超人正義行動計畫」募款記者會,包括兩性專家黃子容、負責為婦援會設計這次活動代言圖像「兔兔超人」的雙胞胎姊妹花「MiWA.2」,以及歌手林昕陽都出席這場記者會,其中林昕陽除了率先簽下捐款授權書,響應這次的募款活動,更加碼宣布要將他82號七夕情人節演唱會的收入全數捐給婦援會,展現令人感動的溫暖。

勇敢呼救 才能重生

記者會上,曾經在兩年前驚傳婚變消息的兩性專家黃子容,以家暴受害過來人的身份,細述她如何遭到丈夫嚴重毆打,丈夫甚至狠心放話,要她帶著兒子去跳樓或燒炭自殺的經過,在她陷入痛苦深淵之際,兒子的一句「媽媽,請為我好好活下去」,讓她鼓起勇氣,選擇離婚並申請保護令,帶著兒子脫離一段長達十年的不堪婚姻。然而,黃子容的兒子因為長期目睹家暴過程,被診斷出有「創傷後心理壓力反應」,幸好在社工的輔導下,母子倆如今已經能夠走出過去的暴力陰霾,迎向新的人生。黃子容呼籲所有家暴受害婦女要勇敢站出來尋求協助,尤其是專業機構和社工人員的幫忙,她說,「受傷的媽媽要再去教育受傷的孩子,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因此,只有對外求救,得到幫忙,才有重生的機會」。

家暴 受傷的不只是大人

事實上在台灣,每6分鐘就有一位兒童目睹家暴案件發生!婦援會執行長康淑華指出,每當家暴事件發生時,其實代表的是「一種暴力,兩種傷害」,因為不只是直接受暴的婦女,間接看見或聽到家暴狀況的目睹兒少們,內心更會留下難以抹滅的創傷。根據統計,台灣目前至少有8萬7千名以上的「目睹兒少」,這些孩子們或許沒有明顯受虐的外傷,卻經常處於恐懼的情緒當中,有可能出現學習障礙、人際關係不佳、在人格發展和兩性互動方面價值觀嚴重扭曲等負面影響,更可能會模仿父母親的行為,產生「暴力的代間循環」,成為下一代的施暴者或受暴者。

 

募款寒冬募款短少4成 急需民眾愛心捐助

婦援會自從1996年就開始進行婚暴婦女的援助工作,3年後,更進一步延伸至目睹家暴兒少的服務,多年來透過個案輔導、團體治療、法律諮商以及急難救助等方式,協助受暴婦幼脫離困境,但或許是整體大環境的經濟狀況不佳,婦援會執行長康淑華不諱言,今年,婦援會的捐款比起去年同時期,整整減少了四成,對婦援會這樣一個規模並不大的社福團體來說,這是一個相當大的資金缺口,然而,救助家暴婦幼的工作,卻是一刻都不能停下來的,因此,婦援會特別結合了不同領域的愛心力量,推出「一天10元,幫他救她 – 用愛拯救受暴婦幼」的募款計畫,號召民眾發揮愛心,只要一天捐出10元,每個月300元,持續定額捐款一年,您就能成為受暴婦幼的「兔兔超人」,拯救他們走出暴力圈,踏上復原路。

 

婦援會執行長康淑華表示,這次的「用愛拯救受暴婦幼行動計畫」所募得的款項,將會用來打造花蓮偏鄉一所受暴兒少緊急庇護家園、提供清寒受暴婦幼的生活急難救助金、為受暴婦幼提供免費法律諮詢、人身安全保護計畫,以及專業的心理輔導諮商,每一項用途,都亟需您伸出援手,一天10元,幫他(目睹兒少)救她(受暴婦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