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國內發生男方不滿女友提出分手,竟虐打2人合養貓咪並從3樓丟下,造成貓咪多處骨折重傷,婦女救援基金會結合台北市獸醫師公會今天宣佈全國首創「提供受暴婦女短期寵物安置」服務方案,即起在台北市試辦,5所動物醫院提供被害人短期寵物安置服務。
 
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康淑華說,親密關係暴力與寵物虐待之間,往往有很高的關聯性,在美國,有71%進入庇護所的家暴被害婦女指出,加害人會以傷害、虐殺家中寵物,或以此威脅恫嚇,做為心理控制的手段。
 
為幫助受暴婦女,婦援會率先結合台北市獸醫師公會以及5所友善動物醫院,首創提供受暴婦女短期寵物安置服務方案,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楊靜宇表示,這項方案可提供40%至50%折價服務,對經濟弱勢的被害人,甚至完全免費包辦寵物的飼料和住宿費用,時間最長3周,讓家暴被害婦女與孩子在無需顧慮寵物安危的狀況下,即早脫離暴力環境。
 
婦援會指出,該方案先試辦半年,以台北市為主,盼逐步擴及到更多其他縣市。(許敏溶/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40605/410810/applesearch/%E5%88%A5%E8%AE%93%E5%AF%B5%E7%89%A9%E5%8F%97%E5%AE%B3%E3%80%80%E5%8F%97%E6%9A%B4%E5%A9%A6%E5%A5%B3%E5%AF%B5%E7%89%A9%E5%8F%AF%E7%9F%AD%E6%9C%9F%E5%AE%89%E7%BD%A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