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節,有打算去看看划龍舟比賽嗎?除了邊吃粽子邊看划龍舟之外,你還可以做些更有意義的事情喔!

 

 

還記得去年婦援會和台北市家庭暴力防治中心合作,共同舉辦「未來無暴立基地台,打卡不打人」活動,獲得民眾熱烈響應嗎?今年,婦援會再度與家防中心攜手,發起「路人甲正義行動」,邀請大家一同加入反暴力的行列,在看見暴力發生的當下,能夠以關心為出發點,採取安全及巧妙的行動介入,制止暴力。適逢端午佳節,在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有一場為期3天的「水岸台北端午嘉年華會」,從531號到62號,除了划龍舟比賽之外,也有許多單位在現場擺設戶外攤位,讓民眾在看划龍舟之餘,可以順便在附近逛逛,婦援會和台北市家防中心所設置的「家暴防治宣導」攤位,就位在現場B區。

 

我們設計了不同的活動,像是透過擲骰子,擲到哪個點數,民眾就必須以寫紙條的方式,或是用大聲公來回答活動海報上的問題,例如:請大聲對身邊的人說出「我不使用暴力」、請寫下當您的親友遭遇家庭暴力事件時,您願意協助他/她的方式....等等,回答完問題後,就可以打卡上傳臉書「我是正義路人甲」,順利完成任務。另外,我們也會邀請民眾手持婦援會所設計的「關心,讓暴力喊停」以及「即刻聲援,從鈴開始」等手拿板拍照,展現對反暴力活動的支持,並且請民眾填寫有關「親密關係暴力之認知與態度」的問卷,現場準備許多可愛的反暴力貼紙和文宣品免費送給參加活動的民眾,希望藉由這種輕鬆的方式,讓民眾更加了解反暴力的重要性。

 

終止暴力,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如果今年端午節有到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看划龍舟比賽的話,歡迎大家順道來婦援會的「家暴防治宣導」攤位捧捧場,了解更多你可以輕鬆做到的反性別暴力行動。婦援會誠摯邀請您一起加入反暴力的行列,成為「正義路人甲」的一份子!

 

活動交通資訊,請參考http://2014dragonboat.utaipei.edu.tw/index2.aspx?id=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