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援會持續推動目睹兒少議題的校園宣導工作,由於希望擴大種子教師人數,以配合來自各學校的開課需求,因此,今天(9特別在婦援會辦公室的會議室舉辦一場目睹家暴兒少種子教師的初階培訓課程,總共有25位包括諮商心理師、老師、護理師等來自不同領域的人士參加。

 

 

身為第一線,會直接接觸到目睹家暴兒少的北投逸仙國小江啟帆老師說,正是因為自己在學校裡曾經遇到目睹家暴的受害兒童,發現他們在情緒管理和人際互動上會出現障礙,「這樣的孩子會武裝自己,不容易跟別人建立關係」,因此,為了希望能夠對目睹兒少多些深入的了解,在陪伴他們走過創傷的過程中給予適當的幫助,才會來參加婦援會舉辦的種子教師培訓課程。

 

而另一位萬華大理國小的陳香吟老師也有同樣的感覺,在實際和目睹兒少的互動過程中,她曾經因為不懂這些孩子為何常常表現出拒絕與外界溝通的憤怒情緒,而感到相當挫折,陳香吟老師說,藉由參加婦援會的課程,讓老師們知道如何辨識目睹兒少的特質,以同理心來處理目睹兒少的情緒,是她今天來上課所得到的最大收穫。

 

非常感謝這些熱心參與種子教師培訓課程的成員,因為有你們一起加入關懷目睹家暴兒少的行列,婦援會未來在校園宣導工作上,將會又多了一批最棒的生力軍!

 

arrow
arrow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